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乾爹· 紀念日

505, 是馬來西亞舉辦的第 13屆的選舉;而
506, 是我乾爹 的 紀念日。

就在今天早上,他不敵病魔的折磨,而離開了我們。

接到消息后,頓時淚奔了。
腦海中閃過許許多多的回憶。

乾爹,是一位不折不扣 100% 的好男人。
印象中,(小時候)他很喜歡背著我一起走街,讓我坐在他的肩膀上騎馬。
印象中,他最喜歡哼一首歌給我聽 ——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昨晚,我們去奶媽家 “坐夜”。
心想,我不能在奶媽面前哭泣,免得又讓她難過流淚。
奶媽看到我來,就走過來說:“晴,乾爹走了,他丟下我一個人 自己離開了···”
我心中一酸,又想哭了·· 我知道我沒用,那麼愛哭

然後,我們就坐在一起談天··
奶媽說,他離開的那一刻,都沒有睜開過眼睛一眼來望望她,也沒用開口叫她一聲··
她說道,可能乾爹是在撐著最後一口氣,撐到奶媽抵達后才離開的。
因為他們一到他身邊,發現顯示器 顯示他的呼吸、心跳 很低, 50、60 而已··
奶媽立刻呼叫護士他們,醫生也立刻趕到為乾爹進行最後的強救。
可惜·· 乾爹等不了·· 他 就這樣 離開他們了
奶媽覺得很心痛·· 爲什麽他那麼狠心·· 走的那麼快

足足一個月了,他在加護病房昏迷了足足一個月了。
回想起,我才在 4月 19日 去探望他·· 還在他身邊跟他說·· 乾爹,你要加油啊·· 我們還約好了要一起喝茶的啊·· 你快點醒來啊·· 你要撐下去啊··
怎麼現在·· 就離開我們了呢
我都還來不及報答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呢··

雖然我只是你的乾女兒·· 
可是·· 你卻很疼惜我··
整天讓我在你背後騎馬
帶我去這裡 去那裡

昨晚,奶媽告訴我··
他曾經,趁我坐在盆里玩水時為我剪頭髮。
事後,奶媽看到了嚇呆了,因為他幫我修到的頭髮很··“好看”
就說,哎唷、她是女生啊,怎麼你幫她剪頭髮啊!等下她媽咪來接她的時候該如何交代啊!
乾爹說,她媽咪不會罵我的~~ 因為是我幫她女兒剪頭髮

他曾經, 因為我咳嗽生病了,奶媽不給奶嘴我吃,而扯奶媽頭髮;
並且,立刻去拿奶嘴,點了點蜜糖,然後就給我吃··
說,吃點蜜糖,嘴巴就不會哭啦··

奶媽說,乾爹每次都會很不捨讓我回家,整天想辦法讓我在他們家過夜··
例如,有一次我發高燒,他說,叫她媽咪不用來啦,讓她女兒留在這兒過夜,我幫她看。
奶媽說,這怎麼行啊
乾爹說,怎麼不行?她媽咪不會照顧嬰孩的啦!

聽到這裡·· 我崩潰了··
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淚落雨下··

這些事情·· 我已經沒什麽印象了·· 因為我那時候還很小··

然後,奶媽再說,她發現了一張紙,是乾爹塞在電話殼里的。
她說,要不是樹膠圈斷了,她也不會發現那張紙··
該紙的大概內容是:“嬌,你是我最愛的妻子。我知道我最近整天都控制不了自己罵你·· 所以·· 我要忍, 無論這條路多麼艱險,我都要忍··” 

因為乾爹是傳統的大男人,是不會表露這種情節給奶媽知道。
他是那種·· 有什麽事和心情都會放在心裡的人
該紙是一張硬紙皮,就好像書籤那樣的大小,有個大大的“忍”字在最高處··
藏在只有他自己看到的地方—— 電話殼那裡

奶媽知道,乾爹很疼她··
一個白手起家的ENGINEER,創立了自己的公司,由一個小小的工廠,發展到現在的幾間大工廠
讓老婆可以去環遊世界,有屋子美車駕,同時享用兒孫福
從不喝酒、不吸煙、不聚賭、不蒲、不玩女人
現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找不到這種人了··

在動大腦的手術前,他告訴奶媽,
別一個人去拜拜,因為這世界太多神棍了
別一個人整天待在家,呆在大兒子家住到悶了,就到你弟弟家住會兒

奶媽問道,怎麼突然說這些事啊
乾爹說,人生嘛,總有很多意外,這些說不定的


我很慶倖,我至少還有一張與他們合照的照片。
照片是在去年奶媽生日的時候拍的。
奶媽在我出發到吉隆坡前洗了一張給我,而我就這樣·· 帶去吉隆坡,放在我的桌上。
還記得,那時候的乾爹剛動完手術,不能吃雞蛋,所以只能看著我們吃蛋糕。
我說,到時候等你病好后,我買給你吃

可是現在·· 太遲了··他已經吃不到了··

去年,我們曾經一起去吃 瓦煲雞飯。
巴占最出名的 —— KONE 瓦煲雞飯。
還記得那天,奶媽煮了魚給他吃,因為他不能吃雞。
所以就是我,妹跟奶媽吃而已··
他怕我們吃不夠,一直問要叫多一個 帶回去吃嗎?
我們說不用啦·· 飽了啦·· 再吃就肥了啦··

那時奶媽向我投訴,說乾爹不乖,整天打完KIMO就趕著要回工廠做工。
我聽了后就說,乾爹·· 不要那麼頑皮啦你,打完KIMO 休息一天蔣再去工廠啦!你不可太累,太亂亂動啊!
那時候,他笑笑地答應··

我真的不明白,爲什麽好人都那麼快離開啊!!
我真的·· 很不捨得 很不捨得··
好不容易,打贏了癌魔。
怎麼突然又多一個 腦袋里有腫瘤呢。
就在要去吉開刀的前一天,竟然頭痛。
奶媽立刻帶乾爹入院檢查。
才沒多久·· 乾爹竟然··中風了
這時才發現到他的腦里有 2個大動脈爆了,必須緊急開刀
開刀后·· 就這樣·· 昏迷·· 到·· 離開我們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去看乾爹離開的面容。
原因是,我怕。我怕我會無法接受·· 但我知道,我還是要面對這一切。

乾爹,請您·· 一路好走 ··



(這篇部落可以說是我第一次一邊流淚 一邊寫得·· 眼睛真累 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